导航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资源  交流园地

朱旻月的经验(题目由编者所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1浏览次数:3219

 

    我是02数学的,今年刚来香港,在港大念Mphil, 就是两年的研究型硕士。

    05年的夏天我在安永实习了两个月,然后对四大心生恐惧,觉得自己很不喜欢也不适合做会计或者审计。后来就是找工作的夏天和秋天,一开始我也有点摇摆不定,一边找工作,一边申请学校。然后发现,其实也就是四大招人比较多,别的很多工作都不是很喜欢数学系。当然对于consulting 和 investment bank这些地方,我觉得自己1,成绩不大好,2,英语很不够。然后就决定好好申请学校了。

    我基本上把香港所有的大学申了一圈,美国就申了一所,business school的,基本上不抱希望。开始我打算香港申些数学,申些经济的,后来填表的时候又胆小了,全申了数学。我不大想去美国,主要是不想以后做学术(所以香港我也没有申Phd),去香港两年可以有个时间让我好好练练英语,也好好想想以后要做什么。申请经验么,我个人觉得ps什么的不是很重要,成绩单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还有这里都不要gre。推荐信倒是非常的重要,至少香港是这样。最好是找和那边的教授直接认识有联系的老师写,那边的教授权利非常大,他想要你就能说了算。当然如果你成绩非常好(top 10%)那么什么都不用担心了。成绩很一般的(就像我),就最好找和复旦数学系有渊源的学校,比如中文大学,城市大学。那里基本上每年都有复旦的学生,老师也和复旦联系很大。在我去港大之前好像这里还没有复旦的学生了,不过这两年开始和复旦有联系了,也可以试试。

    在香港两个月了,我觉得自己对这里的生活还是挺满意的。和我的本科不同,这里的研究生挺累的,导师很关心你,也给你很多活干。我现在每个礼拜给本科生上一堂example class,真是以前很少会去习题课的我难以想象的,但是逼上梁山了,也可以做好。还有别的很多很多的导师给的任务,总之就是累。不过,我还真的很喜欢这种生活,觉得有两年时间好好念一下书也很不错,毕竟,以后也不一定有机会再念书了。也开始认识一些新的朋友,开始学广东话…反正,慢慢来吧。

 

 

 

朱旻月

02数学

2006年10月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