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资源  交流园地

黄寅晓的感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4浏览次数:2099

 

    在这里学习2个月了,感到芝大学术氛围很好,优于复旦。学生都很努力,而且作业相当多。所以我常常想念在复旦的舒适惬意的生活。有时候我也想在复旦那样偷懒,但是看到别的同学都那么用功的样子,自己不用功也觉得不好意思。

    出国,对我来说也许是个正确的选择把,至少目前为止我没有后悔。务实的讲,这里给的钱很多,够我吃穿 用度还有节余。而在国内就享受不到这些。学术方面,我们系招老师还是很严格的,教授质量都很好。明年会把今年获fields的某家伙接过来,听起来不错。

    我们系每星期一有一个讲座,是别的学校的访问者来做1 hour talk, 我每次都去,不过听不懂。每星期二是consultingseminar, 是不同的人来介绍,或者是总结,我也去,随便听一些。

    作为数学系毕业生,在统计系多多少少还是有所优势的,特别是学习测度论这种偏理论的课程时。虽然偏应用的,关于统计的课程我一开始比较茫然,不过这里的同学都很友善,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慢慢适应了。顺便说一下,我们系中国学生很多,占大多数,officelanguage is Chinese(official language is english of course), sincemost students in office speak Chinese.跟本科阶段不宜样,phd一共才这么几个人,同学之间关系都特别好,象兄弟姐妹那般。我觉得很幸福。课余的活动也很丰富。但是我仍然常常回想复旦。我觉得复旦的同学更聪明。(或许跟我天天跟小黑老菜打交道有关系吧),还有复旦广泛的有效的资源共享是这里望尘莫及的。(我在这里负责拍照,但是照片没有上传的ftp,只能靠邮箱,效率低下),不过,这可能又涉及版权问题了吧,我不懂。

    在这边的从中国来得基本上出自北大。个人觉得,他们也很优秀,但是没有复旦学生灵活,没有复旦学生会享受生活。(复旦真是小资呀)。

    好像写了很多废话的样子。

    总结一下:永远难忘小白楼。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6届毕业生

黄寅晓    

2006年11月24日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