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资源  交流园地

附录三:教师感言摘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836

  1. 青年教师参与无学分讨论班给予了青年教师非常好的接触机会,来接触优秀的学生,从中吸引到学生作为直博生参与到自己的研究课题中来。这在以往是非常困难的。
  2. 我这次选择带苏步青讨论班的主要原因是参与课程的学生主动向我咨询关于图像处理相关的文献,这也是我研究领域的主要科学问题之一。参与这个课程的三位大四学生都已经直升研究生,他们的导师包括我在内均为计算数学专业的老师,这就使得我能从他们将来的研究角度设计苏步青讨论班的进度及研读的思路。
  3. 苏步青讨论班主要面对的是复旦数院的优秀本科生。这些学生不仅对数学有着强烈的兴趣,而且平时能够非常主动自觉地学习。在讨论班上以及课后,他们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会带着质疑去思考消化,并提出自己的问题来和我交流。这会让我从不同角度去看待上课内容,并补上以前疏忽的地方,我很享受这种思维碰撞的过程,以及和同学们一起成长的乐趣。
  4. 我上的课是数学分析原理(Rudin),而带苏步青班所用的教材是Stein和Shakarchi编著的傅里叶分析导论。这两本书关系非常密切,我也想通过带学生,把这本书的内容和我教的数学分析原理的教材联系起来,这是我选择带这门课的主要原因。另外我班上很多学生也是苏步青班上的学生,通过这门课也加深我对自己学生的认识和了解,形成非常好的良性互动。……总结一下:苏步青拔尖计划对提高学生,特别是优秀学生的数学能力(自学能力,思想的广度和深度,以及数学的综合能力)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5. (参加讨论班的)学生真正对科研感兴趣,(通过讨论班)能较深入了解学生并能挑选到优秀的本科生,到大四时,成为直博生。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