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  招生简章

计算数学(2006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3655

 

上海市重点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

主要研究方向:

1、数值线性代数; 2、新型算法; 3、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 4、数学物理反问题。

近年来本专业参加了国家攀登项目"大规模科学和工程计算的理论与方法"。近5年在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索伯列夫空间、变分迭代法、矩阵计算、有限元数值分析、多格子方法、线性系统中的矩阵计算、区域分解法、微分方程数值解、现代积分方程理论等。

      本专业毕业生在矩阵计算、微分方程数值解方面具有深入的理论基础和用计算机解决实际计算问题的能力,主要在高等院校、研究所和工矿企业中从事教学、科研和计算工作。

计算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简况
姓 名 主要研究领域 所在院、系(所)
程晋 数的物理反问题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薛军工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苏仰峰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