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  招生简章

基础数学(2006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7506

      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现有院士4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教授27人,副教授8人。

主要研究方向:

1、数学物理;2、微分几何;3、偏微分方程;4、微局部分析;5、泛函分析;6、随机分析及其应用;7、非交换代数;8、代数几何;9、复变函数论;10、微分方程的分支理论;11、逼近论;12、非线性动力系统;13、拓扑学;14、数论;15、几何分析。

      本专业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四等奖二项;省部级奖多项,其中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五项。此外,还获得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三项,上海市科技功臣奖一项,华罗庚数学奖一项,陈省身数学奖二项。1996年以来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80余项,其中属国家攀登计划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包括数学天元项目)10项,教育部和上海市重点项目4项。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代数拓扑、现代微分几何、李群与李代数、现代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抽象代数、代数几何、实分析、复分析、现代常微分方程等40余门。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宽厚的数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毕业后从事数学基础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数学和技术开发工作。

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简况

姓 名 主要研究领域 所在院、系(所)
谷超豪 偏微分方程,微分几何,数学物理 数学研究所
胡和生 微分几何,数学物理 数学研究所
李大潜 偏微分方程 数学研究所
陈恕行 偏微分方程,微局部分析 数学研究所
忻元龙 微分几何 数学研究所
洪家兴 偏微分方程 数学研究所
陈晓漫 泛函分析,非交换几何与算子代数 数学研究所
张锦豪 多复变函数论,特别是α-算子的L2理论及其应用 数学系
童裕孙 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 数学系
陈纪修 单复变函数论,特别是拟共形影射与泰希缪勒空间 数学系
杨劲根 代数几何 数学系
黄宣国 微分几何方向中超曲面和子流形理论 数学系
周子翔 数学物理(可积系统中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精确求解) 数学系
郭坤宇 算子理论与算子代数,Hilbert模 数学系
东瑜昕 整体微分几何 数学系
朱胜林 代数,Hopf代数 数学系
吴泉水 代数学 数学系
陈猛 代数几何 数学系
邱维元 复分析 数学系
袁小平 常微分方程,动力系统 数学系
丁青 微分几何 数学系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