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  招生简章

2007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3浏览次数:3039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规模

  本年度我校拟招收博士研究生1085名(含提前攻博、硕博连读、直接攻博和公开招考人数),录取时将视生源状况和学校发展需要适当调整招生名额。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后在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工作6年或6年以上,并已进修过至少5门所报考学科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且考试合格(需提供授课单位的成绩证明),且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完成人)身份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至少发表过1篇学术论文,或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一般应已取得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经审核确认已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62年9月1日后出生);

  5.须有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2006年12月1日至31日,在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报名。

五、报名注意事项及资格审查

  1.考生报名时须按要求认真填写报考信息,下载相关报名表格,并牢记自己的报名号。

  2.完成网上报名后,应于10日内将报名材料、报名费和本人身份证、学位证书及有关奖励证书等复印件寄(汇)至复旦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否则按放弃报名处理。

  3.公开招考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或硕士学位证书)原件,于2007年3月14日至16日来研究生院招生办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后即领取准考证。

六、考试

  1.初试时间:2007年3月17日至18日,地点:复旦大学(邯郸校区)。

  2.初试科目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

  3.复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各学科专业均采取差额复试。

  4.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政治(文科类考生加试马克思主义著作选读,理、工、医科类考生加试自然辩证法)及两门硕士学位课程,均为笔试。政治课加试时间为2007年3月18日下午,硕士学位课程加试由有关院系安排。

七、录取

  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择优录取。考生入学时须进行体检,未达到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者,取消入学资格。

八、我校部分院系提供参考书目,考生可通过有关院系网页或致电院系查询。

九、为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激励机制,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自2007年起试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在现有国家拨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学校各方面资金的投入,建立和实施全新的奖、助学金资助体系,其中奖学金覆盖面为100%,所有博士生还可申请助学金。具体改革实施方案将另行公布,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动态信息”栏。

十、凡专业代码后带“☆”者为国家重点学科,带“▲”者为上海市重点学科,带“★”者为自设专业。

十一、复旦大学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邮政编码:200433;联系部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