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籍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  学籍通告

复旦大学关于调整全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5浏览次数:4906

 

研培养[2011]12号
各院系及公共教学部门: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调整意见》的精神及有关部署,经研究生院及思政课程开课院系商议,决定从2011级入学的新生开始,我校研究生思政课的课程教学安排作以下调整:
    1、博士生(不分文、理科)政治课程
          必修一门“马克思主义与当代”(2学分,36个学时)。
    2、硕士生(含科学学位、专业学位双证、单考生)政治课程
          (1) 必修1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2学分,36个学时);
          (2) 从“自然辩证法”(1学分,18个学时)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1学分,18个学时)两门课程中只须选择1门作为选修课程。
    3、专业学位单证硕士生须参照上述第2条相关规定执行,如须单独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时间的院系,必须由社科部统一安排思政课教师任课。
    
       自2011级研究生新生始,政治课程学时学分的要求按照此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11年5月4日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