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教学教材|
当前位置:首页  导师  教学教材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基金的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2732

 

       为了深入推进我院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创新,切实巩固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传统优势与特点,积极丰富数学人才培养的基本条件与手段,努力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现决定设立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基金。本基金的设立旨在鼓励学院教师多出教材,出好教材,旨在孕育出一批高质量的学院研究生教材。学院将在条件成熟时,成立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教材编辑委员会,选定并推荐优秀的基金资助的研究生教材在合适的出版社系列出版。

 

       以下就本基金设立后的申请资助作以具体说明。

 

一、教材建设对象

    数学学院研究生学位基础课程教材、学位专业课程教材、体现现代数学特色的专业选修课程教材、体现数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专业选修课程教材。 

 

二、教材具体要求 

1、 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高层次数学与应用数学人才培养的需求,符合数学学科研究生培养的整体目标,适合硕士、博士研究生教学方式多样性的特点。

2、 根据不同数学学科专业方向研究生培养的具体要求,已经具备了一定时间的教学积累,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3、 能够体现相关领域基本的研究方法、系统的研究思想和重要的研究成果。

4、 能够体现相关领域前沿的研究成果,反映相关学科发展的新方法、新知识和新思路。

 

三、申报要求与程序 

1、 申请人必须是由学院副教授职称以上(含)、具有五年以上相关专业研究生教学与指导经历的教师。申请人亦可以是一团队,团队负责人须符合上述要求。申请人所申请资助的教材须符合上述具体要求,并有望在两年资助期限内完成教材初稿。

2、 申请人申报须填写“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教材建设基金申请表”。

3、 学院每年7月组织专家对申请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予以资助。本基金连续设立3年,每年拟资助5-7项。(基金总额在24万元左右)

 

四、项目资助与验收

1、 凡是获得批准立项的教材,每项获得资助经费为1-2万元(资助经费来源为申请研究生院经费资助与“211”工程三期建设经费)。

2、 资助期限最长为两年。资助期限截止后,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教材建设成果进行评估。

3、 资助经费分两批拨发。获准立项后即拨发资助金的70%,待项目评估通过后拨发资助经费的剩余30%。

4、 学院负责对立项教材建设的经费使用实施必要的管理和监督。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09年4月    

 

附件:申请表格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