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群众路线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1272

         9月1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在职教职员工,退休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大会。学校第十一督导联络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李尧鹏、督导联络组副组长、校妇委会副主任邱晓露、复旦学院克卿书院学工组长谈丽贞出席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侯力强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并汇报了学院前段时间的准备工作。7月11日,数学学院召开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学校动员会的精神和要求,并要求班子成员利用暑假时间认真学习有关文件、材料,初步了解自己分管范围内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8月下旬,根据学校的要求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学院党委及行政认真研究制定了《数学科学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近期,学院已经或即将召开行政管理服务人员、骨干教师、专业教师、学生等座谈会,帮助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征求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等。

         侯力强提出,学院党政班子将进一步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争取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等方面体现活动的成效。

         根据学院党委的安排,数学科学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实践活动将历时三个月。学院党委要求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群体要根据各自的不同情况,突出特点,明确要求,教职工党支部着重围绕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开展活动,学生党支部围绕勤奋学习、服务同学开展活动,离退休党支部围绕老有所为、守望相助开展活动。

         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李尧鹏对我院前一阶段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初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的《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党员切实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抓紧学习,尽快进入状态;坚持边学边改,注重实践效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教育实践活动和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他还介绍了督导联络小组的任务,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动员大会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带领各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发扬党内民主,注重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争取通过此次活动,为全面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与稳定,把我院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优秀人才辈出的一流数学科学学院提供坚强保证。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