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学生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2745

          11月12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学生支部书记培训会,培训会特别邀请到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仇棣老师为党员骨干做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培训。11个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学院党委书记侯力强、特邀组织员顾建弘出席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清主持。

            仇棣老师首先对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做了介绍,她阐述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服务群众、进一步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是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并对“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方针作了解读。随后,她就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制定发展计划到发展党员,再到预备党员转正,每一个阶段都有明确的要求和规定,各级党组织具有不同的职责,要理顺关系,权责分明。培训中,仇老师还就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进行了举例分析,让学生党员骨干有更直观的理解。最后,仇棣老师特别强调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组织工作无小事”,要求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工作必须加以重视,亲力亲为,防止出现失误和差错。

           培训会从总体要求到具体步骤,条理清晰,语言通俗易懂,案例讲解深入实际,PPT流程图细致清晰,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随后,大会特邀组织员顾建弘老师对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例举和分析。他强调党员档案对学生个人发展极其重要,需要认真谨慎的对待,并再一次要求辅导员和支部书记在党员发展工作中贯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杜绝各类不必要的失误。顾老师还列举了苏步青、谷超豪等老先生的党员材料字迹工整、格式规范,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党委书记侯力强老师讲话,他对各位学生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学生党员骨干的作用和意义非凡,与培养国家和社会所需人才密切相关,希望大家对党组织工作保持责任感,本着对发展对象、对学校和自我负责的态度开展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鼓励大家坚持信念,摸索方法,共同努力,做好学院的学生党务工作。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