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1461

           2014年1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李大潜院士、洪家兴院士、郭坤宇院长、侯力强书记等学院党政领导、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清老师主持。

           张老师首先从专业学习、奖助、心理辅导等各个方面总结汇报了2013年学生工作概况,2013年度学生工作的重心主要集中在重点帮助“三困”学生、加强专业文化熏陶以及文化育人三个方面,学生在学业、文体、竞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老师随后提出了工作中的主要困难和瓶颈,就学业帮扶、学工队伍建设、危机应对能力等方面对辅导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数学科学学院课程压力大,学生人数多,学业问题及由此引发的其他问题一直是学生工作关注的重点。各位辅导员也根据自己带班的实际情况向专业教师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教师们各抒己见,根据实际教学经验,就学业发展和学生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大潜院士对当前学生学习现状作了分析,认为学院应综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对大学新生实行适当监管和学业帮扶,严抓学风,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软着陆”,过于宽松的环境容易出现各类学习滑坡问题。洪家兴院士就学生培养问题提出从机制上进行改革的设想,要将学习拔尖的学生和大多数学生分开来,例如从课程设置等方面入手,从不同学生群体的实际情况出发,分层次教学,适当分流。

            院长郭坤宇老师以自身为例,讲述了当年辅导员对自己求学的帮助和影响,他指出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尽责与否可能关系到学生的未来发展。他肯定了上一年度学生工作的付出和成绩,也对辅导员提出了新的期望和鼓励,并且鼓励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相互合作,为学生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全员育人。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