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数学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1362

      数学科学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光华楼东主楼1501室开展数学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邀请到了原浙江大学的黄兆镇老师做“数学的认识与学习”专题报告。

      黄老师长期进行本科学生讨论班的执教工作,培养了数百名学生,他对于教育事业的热爱、对于学生的关爱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黄老师从数学的发展历史、数学为什么抽象、如何认识数学等话题入手,内容生动、举例丰富、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思考,并就“怎么学好数学”提供了意见和建议,认识到学习数学的乐趣才能激发学习数学的热情,拥有学习数学的热情才能真正融入数学的学习中,而这个过程中需要有好的引导者。他最后推荐了一些适合本科生专业学习的参考书,帮助学生提高自我学习方面的能力和兴趣,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也很愿意参加黄老师开设的讨论班的学习。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