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工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514

       为提高支部党员对于党的方针政策的认识、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数学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与教工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一系列支部共建活动,第一次活动于4月21日下午在光华楼东主楼1513举行。

       活动伊始,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了一段关于苏步青先生生平事迹的纪录片,回顾了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历史。师生们从苏老的事迹出发,思考了当今复旦数院人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同时针对活跃于学术领域的党员同志在国家发展当中应起到的角色和作用这一问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随后,学生党员李睿霖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最近的热点经济话题“亚投行”的基本知识。大家根据亚投行的产生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对我国经济发展所产生的影响等,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师生们共同就亚投行的意义及其前景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最后,同学们就自身未来发展规划问题与老师们开展交流,老师们强调学习成绩并不等同于学术研究能力,只要认真努力,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教工支部书记许亚善老师和学生支部书记刘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了此次活动对各自支部建设的促进作用,也同时指出了后续活动的改进方向,希望这一活动成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的新平台。

       本次活动是数学科学学院首次开展的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更让师生党员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到党员身份的责任和意识。教师们和同学们均对本次活动反响积极,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类型的活动促进师生交流,加强支部建设。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