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刘宁侯明华教学发展基金颁奖仪式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107

       9月1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刘宁侯明华教学发展基金颁奖仪式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先生、洪家兴先生、陈恕行先生,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宁、卫宁创新研究院院长范春,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主持颁奖仪式。

        刘宁在致辞中向各位老师表达节日的祝贺。作为复旦数学1981级的校友,他感谢母校的精心培育,身为复旦学子,理应主动担当服务社会的使命,有所作为、回馈社会。

       陆颖丰致辞并宣读获奖名单,对数学科学学院设立教学发展基金给予高度肯定,是院系重视教书育人、促进教学工作的充分体现。

        与会获奖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和“钟扬式”好老师获得者郭坤宇教授回顾了二十几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认为育人始终是老师的重要使命,也由衷地为学生取得的点滴成绩而自豪。

        上海市教学名师金路教授回忆了高等数学课程的建设过程,向大家讲述了童裕孙、秦曾复等教师前辈如何倾心教学、扎根课堂的故事,老一辈教师的教学精神代代传承,为学院的教学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谢启鸿教授介绍了高等代数教学方面的工作,表示获奖是荣誉,更是责任,青年教师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颁奖仪式后,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师生座谈会。与会教师分享了从求学到为师的心路历程,感悟老一辈数学人对待教学科研的认真严谨,传道授业解惑,这种品质深深影响了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传承给复旦学子。洪家兴先生、陈恕行先生表示数学人要把数学思想、数学思维应用到社会服务中去,尤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紧跟社会发展趋势,把自身所学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全国教学名师陈纪修教授表达了对于培养一流人才的殷切期望,他认为青年教师是教学工作最基本的力量,要肩负起人才培养的重担。

        王永珍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他指出,老一辈数学家爱岗敬业、严谨求实的精神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师道传承,我们要继承并发扬这种优秀的品质。当前,学院正在认真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潜心科研、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陈猛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院将始终把教育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此次教学发展基金的设立对学院教师的教学工作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全院教师一定会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做实。他对刘宁夫妇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也期待学院的科研团队进一步和企业交流合作,服务于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为复旦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学院党政班子为全院教师送上了鲜花和贺卡,道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礼轻情意重,老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和暖暖的学院关怀。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