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中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650

        9月19日下午,中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在光华楼西辅楼104室召开。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顾云深老师、全体教职工党员、非党员领导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党委书记王永珍作动员报告。

        为认真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9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举行分党委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焦扬书记在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复旦大学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并结合党委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王永珍书记在动员报告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于我们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至关重要。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一个主题,牢牢抓住一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始终把牢一个着力点,通过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仔仔细细抓好问题检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实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全过程强化学习教育,全方位做好检视整改,全覆盖落实三全育人。最后,王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分类指导,做好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启动大会,全院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要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积极检视问题并落实整改,把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努力把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高水平学科。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