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605

        9月2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我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党建特邀研究员、复旦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韩福国老师作《何为初心?使命在哪?如何担当?》的主题讲座,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韩福国教授在新时代的中国现代国家建设使命思考的基础上,采用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主题教育的学习目标、创新理念、核心方法与结果落实。国家战略的实现和社会主要矛盾的解决需要真正的创新支撑,要始终坚守谋求人民幸福与建设社会主义的初心,肩负政府管理创新、科技教育创新、社会理念创新的担当,为了社会富裕、政治民主与教育发展的使命而努力奋进。

        韩福国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激情生动,让教职工们更深层次地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每位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将主题教育融入工作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潜心育人、不断奋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与数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