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665

       9月30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组织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的六十余名新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暨陈望道旧居参观,感受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领悟英烈们矢志不渝的初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馆内“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和“千秋巨笔 一代宗师”两大主题陈设,了解陈望道老校长生平事迹,感受红色文化精神的起源与传承。大家共同回顾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经典故事,了解了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过程中坚定地选择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信仰的心路历程。参观过后,学生党员深受震撼,纷纷表达了在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应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强盛不断努力。

       在一楼展厅,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宣誓,在党旗前做出自己的郑重承诺,坚定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立报国志,践爱国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信仰和初心从来不是挂在嘴边,而是用日常的点滴行为来验证的。正如陈望道老校长的一生,他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人之一;他是杰出的教育家和语言学家,为教育事业倾注了毕生心血;他的一言一行都在践行着对党的誓言。王周俊老师勉励党员同学们要牢记先烈们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和牺牲,自觉传承复旦人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陈望道、苏步青、谷超豪、李大潜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学习,求真务实,勇于担职、敢于负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复旦建设和数学学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将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论述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