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2696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复旦大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范勇鹏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峰主持活动。

        范勇鹏教授以《学习四中全会决定 理解中国制度自信》为主题,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结合对于国际政治中各国制度的研究思考,总结出中国政治模式的八大特点,即统一性、平等性、公共性、客观性、世俗性、民事性、适应性、人民性。他指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产生了以“天下为公”为内核的美好愿景,反映了人们对公平正义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范勇鹏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思考深刻,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范勇鹏教授进行了互动,对相关问题作进一步的探讨。师生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在工作和学习中坚持改革创新,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