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407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主持活动。

 

 

       吴力波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为主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精神和全会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十三五”期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表现及“十四五”期间我校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相关规划设想,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同时,吴教授还通过对数学学科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发文表现等方面数据的横向比较,对数学学科相关内容进行了梳理,鼓励数学学科教师在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的同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应用型领域和交叉性学科领域多加探索,更多发力。

 

 

       吴力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考深刻,也为数学学科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学科评估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大家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为培养更多优质的数学人才、实现科技强国和数学报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