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杨浦滨江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2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12月1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杨浦滨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参观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和“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感受杨浦滨江“工业锈带”的新世纪转型。来自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近80名师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提出了“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论断,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正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创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的生动实践。师生们从展示馆出发,通过沙盘、展墙、模型、多媒体、影音投影和亲身骑上“杨浦制造”自行车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杨浦滨江的总体规划,深入学习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和“人民城市”精神。随后,师生们来到杨树浦驿站党员之家“人人屋”党群服务站,体验极具特色的党群服务中心一体化设施,感受上海基层党建领域发生的变化。

 

 

 

       带着对人民城市理念的感悟,师生们在黄浦江畔漫步参观,充分感受工业遗存、红色历史、绿色生态、现代创意、产业发展在此的碰撞,领略从昔日“工业锈带”演变成“生活秀带”的“最美滨江”。此次杨浦滨江之行,大家纷纷表示上了一堂丰富又生动的“四史”课,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和育人工作中去,努力为一流学科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