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赴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联学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950

       4月13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走出校园、走进营房,赴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联学活动,以院警共建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猛、党委副书记刘建峰、陆晶婧,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副政委王磊强、第四支队三大队教导员石磊、十中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杨泽楠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武警部队标兵支队,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前身是随陈毅进驻上海的警备师一团,著名的“露宿街头不扰民”的故事就是讲的这支部队。支队所属的十中队,是武警部队标兵中队,曾被武警部队授予“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曾获16个全国性奖项。师生党员在杨泽楠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十中队荣誉室和营房,观看了十中队建队纪录片《新时代霓虹灯下的红色哨兵》,学习了中队建队历史、光荣事迹和优良的作风传承。

 

 

 

   

       传播红色声音,播撒信仰火种,“兵哥讲党史”以可看、可听、可用的特点一直受到广泛欢迎,数院师生党员现场聆听了由十中队官兵带来的生动党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随后,双方开展了“共建联学话传统 传承基因守初心”主题座谈会,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院警共建进行了探讨。

       王磊强同志表示,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支队队史悠久,又依托上海红色资源,创作了“兵哥讲党史”系列等诸多党史学习教育精品材料,期待双方在党史学习教育等联建联学活动开展上联系更加密切、形式更加多样。

       陈猛同志表示,复旦数学学科与十中队一样,有着光荣的红色基因传承和争创世界一流学科的雄心,本次学习参访深受教育,将激励师生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复旦数学学科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利用优势资源,让联建更加深入、联学更有成效。刘建峰同志表示,与十中队联建联学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和形式创新,现场生动的学习形式,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陈猛同志向十中队赠送《蘇步青業餘詩詞鈔》,希望双方共同学习苏步青先生将“毕生精力无私地奉献给了人民的教育事业”,并传承苏老“此生到老属于党”的爱党爱国的赤子情怀。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旨在通过探访红色基地,夯实院警联建联学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而引导师生党员不忘初心,激励师生党员担当作为,助力数学学科奋进一流新征程。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