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与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联组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68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8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与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在光华楼举行专题中心组联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就深化院区合作、促进联建共建进行学习研讨,并共同参观《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感受信仰力量。

      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猛,党委副书记刘建峰、陆晶婧,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党工委副书记闵海莲,街道处级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共计25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此次联组学习邀请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晓林,讲授《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实践》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高教授从环境、实践、启示三个维度出发,深刻分析了新中国建国初期的经济和社会基础,着重讲解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实践举措,顺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初步建立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讲座既条陈历史、提炼理论,又分析事例、指导实践,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在座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启发。

 

      王永珍同志指出,高教授的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顺利实现从革命到建设的转变,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具有与时俱进、自我完善的创新精神和斗争精神。他表示,学院党委正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见实效,希望控江路街道与学院今后继续以“联建”“联动”“联学”机制,促进院区两方共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

      陈猛同志在交流研讨时表示,复旦数学学科历来有着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数学人传承红色基因、心怀家国天下,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在时代大潮中勇担重任。针对“十四五”规划,他提出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的目标指引下,数学科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加强学术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合力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

      祁克萍同志介绍了控江路街道基本特点,并从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方面介绍控江路街道治理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她强调街道党员干部首要在于学史力行,切实为民办实事,在学习时注重时代引领、需求导向和创新发展。她表示,希望在今后联学联建中,加强党建共建,提升1+1>2的格局,进一步深化校社合作、互动、融合,加强资源共享,同时共同做好青年人才培养,提升队伍能力和水平

      研讨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至国福路51号《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在“星火”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首个中译《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过程,追忆了陈望道先生坚定信仰、好学力行的一生,在“信仰之源”的故事中秉承望老之志,担当时代之责。双方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感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体味“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科展示栏。

      党史是革命史、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中心组联组学习,是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安排之一,旨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积极建功立业,奋进世界一流数学学科新征程。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