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暨校医院“健康关爱校园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43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光华楼2001会议室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暨校医院“健康关爱校园行”专题讲座。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主持,来自数学学科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的10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健康关爱校园行”是由复旦大学校医院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设健康宣传专题讲座,为师生进行健康教育,介绍教职工健康体检政策,提高教职工体检参检率。会上,校医院鲍建辉医生讲授了掌握急救技能的意义和“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技巧,示范使用CPR进行体外除颤,强调了时间就是生命,呼吁普及心肺复苏,共同守护生命。

 

    校医院防保科袁亚峰医生带来“复旦大学教职工健康体检解读”,向教职工介绍了2021年新的体检方案和新增项目,强调了定期体检对于教职工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状态的重要意义。

    校医院防保科张一梅医生讲授了“浅谈预防接种的那些事”,详细介绍了疫苗的种类、生产制备、批签发和接种工作,同时也对疫苗接种的不适宜人群、不适症状及其处理作了讲解,从而加深了教职工对疫苗的科学认识,对疫苗接种工作有着更加积极的态度。

 

    校医院医生团队也与参会教职工互动交流,回答并了解教职工关于体检、疫苗接种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本次校医院“健康关爱校园行”专题讲座是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教职工掌握心肺复苏的“CPR急救”,提升“预防大于治疗”的健康意识,树立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的正确健康观,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以更加抖擞的精神风貌,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