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金融行业2017年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492

        12月2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光华楼东主楼1501教室举办了“数院金融行业2017年校友报告会”,邀请多位校友返校为在校学生分享工作经历和行业信息。副院长吕志教授致开幕辞,学院师生及校友约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吕志教授致开幕辞

         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经验,各位嘉宾逐一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特邀嘉宾罗新忠行长(华夏银行)从个人的经历出发,对专业硕士是否进入银行业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六位专业学位校友就各自行业领域的工作体会和资源信息进行介绍:沈喆颋(复星联合健康)从保险公司的内在价值出发,介绍了精算意义下的保险公司估值方法;陈寅(光大证券金融市场总部)介绍了期权交易的方法和过程,给大家普及了真实的期权交易;陈汉青(东方证券固定收益业务总部)对中国债券市场进行了清晰的介绍;潘墨益(中汇亿达)着重介绍了利率互换这个银行间市场重要的品种;刘聪慧(上海正瀛资产)对期权的波动率交易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张重九(中泰证券自营)结合自己的体会,对医药行业的选股逻辑和陷阱做了生动的讲解。互动环节,部分老师和同学也针对专业硕士的培养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罗新忠行业介绍银行择业

  沈喆颋介绍保险公司的估值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专业硕士的发展和培养,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报告会引入科学研究中学术会议的模式,是一次新的探索与尝试,会议反响热烈。一方面,集中报告的形式使数学学院的研究生尽早了解金融行业,为毕业论文寻找课题、学生实习、就业等提供了方向和资源;另一方面,通过不断的思想碰撞,将数学和金融研究有机结合,使得数学的金融研究做实、金融的数学化做深。再者,通过校友报告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了校友和学院的联系,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并为将来的深入合作和发展提供了机会和平台。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