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上海期货交易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93

       5月4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上海期货交易所参观交流。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由证监会集中统一监管的国内三大期货交易所之一,在市场一线履行监管职责,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师生们近距离接触业界,进一步了解期货市场信息及其对高校人才的需求,提升了理论结合实际的视野。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清、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主管陈文斌教授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磊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就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师生们对上期所在期货产品开发、交易数据分析处理等方面的业务计划和项目内容有了了解,并就感兴趣的校企项目课程合作、实习生招募培养等问题与对方负责人互动。交流会前,师生们一同参观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博物馆,对国内外期货交易的发展历程、目前国内期货交易平台规模和涵盖的交易品种等有了大致的了解。

 

       参观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在专业领域的视野和信息量,也为将来有意从事证券、期货等方面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有助于更好地规划未来职业道路和参与产学研合作研究。同学们了解到了高校理论学习、学术研究与企业产品开发存在不同,如何学以致用、如何将理论与实践将结合是非常重要的。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