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181

       6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院长陈猛,党委书记王永珍,副院长吕志、薛军工,副书记张晓清、刘建峰等党政领导和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毕业生代表们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学习经历,介绍毕业去向,并针对不同培养层次提出个人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一回应毕业生们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本科毕业生代表任潇、王华、钱列等分享了他们在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芝加哥大学的交流经历,对比复旦和国际名校的培养机制,他们建议学院更重视对拔尖人才的培养计划、重视习题课的辅学助学作用。薛军工老师表示将充分考虑学生的需求,在有限的课时内研究如何调整教学内容,保证习题课的开展;同时在培养中充分考虑不同能力学生的差异和需求,尝试小范围实施快速通道等方式,配合推进拔尖人才计划的实施,探索更优质的本科生培养方案。

       科学硕士毕业生代表王雪琦,针对教学服务提出了改进建议,反映了平时学习场所紧张,希望数学图书馆能延长开放时间,更好地服务学生。专业硕士毕业生代表秦浩洋,建议应用统计的课程设置可更多地与业界热点接轨,加强与经济、管理、计算机学科的交流融合,通过院系合作开课,培养学生的综合视野,强化学生在职业发展上的竞争优势。陈猛老师表示将推动学院合作,引进优质师资,提供学生更多、更广的发展机会。吕志老师与博士毕业生深入交换了关于博士高年级阶段培养和研究生助教工作的意见,提出博士生应加强和导师间的沟通并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活动;助教工作要引入评教机制,鼓励学生监督反馈助教的工作,切实提升助教的辅学效果。

       学院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先后寄语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发扬复旦精神,带着数学人的气质,不忘初心,坚持信念,脚踏实地,在学界和业界取得突出成绩。最后,陈猛院长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毕业生们的诚恳建议,并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全体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座谈会是数学科学学院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传统内容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座谈形式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促进今后的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工作,也借此引导毕业生们踏上社会后传承复旦精神,坚定毕业生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