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619

       9月18日上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逸夫科技楼举行。复旦大学校长助理徐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翔,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党委书记王永珍,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春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复旦大学对上海期货交易所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国家战略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期待数学科学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此次共建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徐雷在致辞中指出,新时期高校的人才培养,需要在校园内夯实基础知识,更需要打开校门,进一步对接企业行业,根据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来培养高层次人才;希望双方在共建中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探索全面合作机制,提升高校协同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吴宏翔表示,研究生培养离不开社会实践教育这一重要环节,此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数学学科研究生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综合素质,为复旦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姜岩在致辞中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海期货交易所正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一流期货交易所迈进;此次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不仅开启了交易所与高校间的新的合作模式,也是履行人才培养社会责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使命的具体举措。

      陈猛和叶春和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双方就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专业结合点等进行了简短交流。未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共同致力于培养教学与科研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共同开展数学与金融理论方面研究合作。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