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集体学习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201

10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复旦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主要内容和精神。学生党总支书记张晓清和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学习,数学学院分党委下属大数据学院、类脑研究院等单位学生支部骨干一同参加会议。

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张晓清、陈李佳同志首先就大会内容、参会感受等和与会同志作分享交流。两位同志总结和介绍了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流程和会议情况,围绕焦扬书记所作的报告,聚焦五年来复旦大学所取得的工作成就、新时代战略目标、未来工作要求和全面强化党建引领四个方面,传达了大会报告的主要精神,着重对立德树人的办学根本任务、“国家意识”的育人特色、“家国情怀”的复旦精神、新时代学校建设战略目标等进行了解读,并阐释了复旦发展规划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内蕴一致性。两位代表指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复旦大学全面开启了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大会报告举旗帜,明确未来五年复旦发展的前进方向;聚人心,积累“最大公约数”,构筑“最大同心圆”;育新人,强化青年学生群体的教育和培养;重措施,把要求化为行动,加大改革力度。党代会传递出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目标,为所有复旦学工队伍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也增强了育人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此外,张晓清同志对学院近期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要求全体支部书记、辅导员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强化党建宣传实效,提升党员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以党建带动团建班建,结合专业特色开创数学学院学生党建新局面。

数学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工作的核心地位,重视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并在实践中努力贯通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双向联系,搭建合力育人平台,提升育人实效。同时,学生党员及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呈逐年递增态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