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坚守复旦精神,胸怀家国天下”专题校友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4221

    11月20日,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坚守复旦精神,胸怀家国天下”专题校友沙龙,邀请上海市发改委产业处处长王鼐(2005届校友)、上海市长宁区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局党委书记康文华(2007届校友)和上海市公务员局沈铎(2017届校友)回母校与学院的老师同学进行分享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清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三位优秀校友的学习、工作经历。在和主持人的互动中,三位嘉宾分享了自己选择从事政府机关工作的心路历程,并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说明在学院数学专业学习中培养的逻辑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创新能力等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在党政管理工作中体现出较大优势。对于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同学,三位校友给出了切实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多参加学生活动,注重综合素养的培养,特别是加强沟通、写作、表达等方面能力的锻炼。三位校友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行业发展趋势、公务员报考流程等方面的信息。校友们或风趣幽默或条理分明的交流,不时引起在场同学的笑声和掌声。在访谈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关于研究生专业方向是否影响就业选择、政府基层治理中困难如何克服等问题,校友们都给出了中肯亲切的回答。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们的分享让他们获益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坚定了学好专业的决心,同时也表示意犹未尽,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交流机会。会前,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老师和三位校友亲切交流,欢迎他们常回学院看看。

 

    数学科学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尤其重视引导更多学生服务基层,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和行业建功立业。本次活动既是生涯规划指导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校友返校分享会的一部分,获得了良好的反响。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生涯规划和就业引导工作,帮助同学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