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淞沪抗战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3092

4月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公园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42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手捧鲜花向淞沪抗战纪念碑肃立致敬,在肃穆的气氛中,学生党员代表为淞沪抗战纪念碑献上花束,全体党员进献鲜花。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辅导员郭昱君老师带领在场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定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神圣使命。

辅导员胡诗晔老师号召党员同志铭记历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报国志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血沃淞沪——淞沪会战主题展》。党员在淞沪会战的史料前驻足学习,通过淞沪会战的电文、手令、战役总结、官兵家书等史料回顾抗战时期的革命往事,通过影像和艺术作品还原淞沪会战的历史原貌,追忆革命历史和先烈功绩。

参观过后,学生党员深受震撼,纷纷表达了在共和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应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强盛不断努力。本次活动带领学生党员在清明节缅怀先烈,重温誓言,磨炼信仰,坚定志向,凝聚新时代青年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决心和力量。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