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动力系统导学团队荣获校2019年研究生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073

         4月30日下午,复旦大学2019年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评审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2举行。经过前期申请、风采展示、评委综合评定等环节,我院动力系统导学团队荣获校第二届十佳“三好”研究生导学团队称号,这也是学院导学团队第二次获得该项殊荣。

       动力系统导学团队在基础数学领域“甘坐冷板凳”,为建成数学强国“深蹲助跑”。团队内既互相合作又独立灵活,在共同开设多个讨论班的基础上,在动力系统框架下几乎所有分支都积极开展前沿学术研究和创新实践。在数学的理论研究方面建立了一些基础定理,解决了一些重要的基本问题,并取得了丰硕的国际认可一流成果。

       袁小平教授领衔的动力系统导学团队(课题组)成型于本世纪初,团队指导小组的老师还包括严军教授、沈维孝教授、张国华教授、田学廷教授和梁振国副教授。老师们或严肃认真、或诙谐幽默、或思维开阔,但都是动力系统领域负有盛名的专家。学生们在研究中碰到的棘手难题,都得到了导师们的大力指导,产出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及符合国家发展需要的科研成果,也产生了一批基础数学领域有潜力、有学术视野的数学人才。

       动力系统团队不仅学术研究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效果良好,组内氛围也充满着温暖的人文气息,导学关系融洽。导师们对学生的指导并不限于学术本身,他们重视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在学生生涯规划和情感问题上也乐于答疑解惑;师生间经常开展文体活动,其乐融融。动力系统导学团队形成了真正的导师与学生之间指导、合作和互助的关系,很好的体现了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的精髓。

       在这样的循环生息中,动力系统团队一直绽放着青春活力,稳定地为中国和国际数学界输送着杰出的人才。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