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再创学术、竞赛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3680

         9月4日,人工智能顶级会议NeurIPS 2019传来消息: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熊子恺的投稿被接收,他和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王昊越(已毕业,目前在麻省理工学院就读博士)共同参与了关于求解Wasserstein重心的工作,同为通讯作者。该工作针对此问题中特殊的矩阵结构,提出一种基于矩阵的自适应内点法来精确且快速地求解,打破了内点算法很难用于大规模机器学习问题的传统认知。文章得到了上海财经大学葛冬冬和斯坦福大学叶荫宇的共同指导。据悉,人工智能顶级会议NeurIPS 2019共收到6743篇有效投稿,最终接收1428篇。

      9月11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直博生朱群喜与华东师范大学周杰组成的团队在首届IKCEST“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中荣获国际特等奖,在2312名竞赛者中荣获第一。IKCEST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CKCEST)、百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首次面向“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高校开放,共有来自16个国家2312支赛队3226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以研究生为主,覆盖440多所高校。其中国内覆盖30省1区(香港),实现42所“双一流高校”100%全覆盖。国外则有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苏黎世理工、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排名前十的名校学生参赛。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