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585

       11月13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举行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交流会,邀请了六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向研究生新生分享学习、科研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的经验,并和现场新生进行了深度交流互动。
       国奖获得者们都强调新生一定要端正态度,以成长进步为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在学习方面,他们建议研一同学认真学习,注重理解,学会从庞大的信息量中抓住重点,将科研和学习有效结合起来;在科研方面,鼓励研一同学培养自己的积极主动性,多质疑、多总结、多和导师沟通交流,在研究中遇到困难要学会调整心态,避免给自身制造过度压力。学长学姐们勉励新生持之以恒,将功夫花在平时。
       国奖得主们也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基本要求、评选标准以及答辩流程,鼓励同学们早日着手科研课题训练,注重培养追踪文献的能力,为接下来发表文章打下扎实基础。
 
       在互动讨论环节,新生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尤其是很多同学关注的博士生资格考试,学长学姐们详细介绍了考试的形式,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研一修读的基础课,平时注重知识积累、构建知识框架,考试要认真仔细作答。
       通过此次分享会,新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表示对自己的学科和专业方向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不仅使得自己前方迷茫的路逐渐变得清晰,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学术视野与科研热情,纷纷立志要珍惜眼下,夯实基础,在数学科研领域勇攀高峰。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