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3-09-10浏览次数:544


三尺讲台献芳华,四季耕耘育桃李。98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成就和学院教师坚定立德树人、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风貌,表彰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职工团体和个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以饱满热情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恕行先生,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刘水清、品牌经理任悦通,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白冬梅上海新纪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雨洁公益主管王琪公益专员袁茵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左峻疆复旦大学系统部合作经理赵洁珺韦莱韬悦养老金与精算中国区负责人吴溪高级顾问沈鲲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部副总经理李泓源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策略投资总监王立峰上海念空数据科技中心总经理王丽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代表等70人参加了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主持活动。

会上,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震首先致辞,向辛勤耕耘、躬身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复旦数学学科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双一流”建设、数学高峰学科建设中,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奋力书写发展新篇章,在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耀眼成绩。丰硕的学科发展成果凝结着学校学院与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更饱含着每一位教师辛勤努力的付出。希望各位老师继续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在新时代积极建功立业。同时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参与、支持数学事业发展,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数学学科贡献力量。

陆颖丰宣读2022年度兴证全球责任奖教金、刘宁侯明华教学发展基金、新纪元奖教金、领航基金、韬睿惠悦奖教金、太平-复旦奖教金金锝奖教金念空奖教金获奖名单。她代表学校向各位获奖教师表示诚挚祝贺,并向捐赠各项奖教金的企业和个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数学学院在拓展社会资源方面谋局早、布局多领导班子的重视、社会各界的关注、学院全体上下一心,促成了如今有力的奖教体系,为学科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诚挚期待业界与数学学院产生更多互动,校企合作双向促进,以教师的杰出成就不断向企业作出回馈

兴证全球责任奖教金颁奖仪式

刘宁侯明华教学发展基金颁奖仪式

新纪元奖教金颁奖仪式

领航基金颁奖仪式

韬睿惠悦奖教金颁奖仪式

太平复旦奖教金颁奖仪式

金锝奖教金颁奖仪式

念空奖教金颁奖仪式

企业嘉宾为各项奖教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刘水清 致辞

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党支部书记 白冬梅 致辞

上海新纪元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陈雨洁 致辞

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 左峻疆 致辞

韦莱韬悦养老金与精算中国区负责人 吴溪 致辞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部副总经理 李泓源 致辞

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策略投资总监 王立峰 致辞

上海念空数据科技中心总经理 王丽 致辞

在座谈交流环节,企业代表领导分别致辞,向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祝贺。他们表示,复旦数学培养大量人才,引领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中之重,企业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设立奖教金就是为了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表示崇高敬意希望未来能与数学学院紧密合作,加强校企交流与研讨,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共同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同时预祝各位老师在未来取得更高成就,不断开创数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随后杭国明、楼红卫、朱胜林、郭坤宇、许亚善、张淑芹、张仑、吴昊、陈猛等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他们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克服困难坚持捐赠十分不易,对企业长远卓越眼光和坚定支持基础学科发展行为表示赞许,诚挚感谢设奖企业对数学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心复旦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期待与企业开展更多合作,不断推动数学落地,为企业和社会发展持续作出新的贡献。

陈恕行先生发言时指出,学院奖教金体系具有长时间和全方位的特点,对数学学科发展作用重大、意义重大,衷心感谢设奖企业的坚定支持。他表示数学的重要性正在全社会凝聚成为共识,希望未来双方持续发力,共同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王光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近年来学院不断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科发展不断展现新风貌、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踏上新征程,数学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精神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尊师重教,共兴尊师风尚,与在座企业等社会各界一道携手并进,切实担负起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

,数学学院党委按历年传统,继续举办教师节“鲜花敬老师·贺卡送祝福”活动,为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的教职工送上鲜花和教师节祝福。同时在学院教工之家开展“美好食光”自助午餐交流活动搭建教职工面对面交流桥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会前,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还慰问了学院退休教职工,感谢他们为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上教师节鲜花和贺卡,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