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252



秋风送爽,杏坛飘香。99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主题座谈活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创教育发展新局,同时颁发2021年度数学科学学院奖教金,隆重表彰在数学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恕行先生,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基金经理、投资经理陈红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宁、总裁办主任白冬梅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高校系统部主任李颖哲,韬睿惠悦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养老金与精算咨询亚洲区业务发展负责人、养老金与精算咨询全球合伙人伍海川,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部副总经理洪蕾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红股票策略投资总监王立峰上海念空数据科技中心总经理王丽智梭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雪飞民革上海市委员会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杜福昌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代表等约60人参加了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主持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首先代表学院向辛勤耕耘、躬身育人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向鼎力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帮助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院一直与社会各界保持合作关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建立起奖教体系奖教金规模跃升新台阶,对于数学事业发展犹如“雪中送炭”,发挥了极其重要作用。近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令人满意成绩学科评估、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本科生生源取得了重要突破,发展状态高昂。数学学科要保持国内领先、跻身国际一流前列,需不懈奋斗,也需要更大投入衷心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参与、支持数学事业发展,共同为建成世界一流数学学科贡献力量!

陆颖丰副处长首先向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发展过程中对外界资源更为依赖,数学学院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企业方设立多个奖教金,对学院教师队伍的稳定提供了重要支撑,在全校起到了标杆作用。在国家的大力引导下,更多的企业关注、参与到基础学科的发展中实现了教学相长的作用,诚挚期待学科发展应用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随后宣读2021年度刘宁侯明华教学发展基金、兴证全球责任奖教金、领航基金、新纪元奖教金、韬睿惠悦奖教金、太平-复旦奖教金上海金锝发展基金念空基金智梭奖教金获奖名单。

企业嘉宾为各项奖教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基金经理、投资经理陈红 致辞

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宁 致辞

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 致辞

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 致辞

韬睿惠悦管理咨询(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养老金与精算咨询

亚洲区业务发展负责人、全球合伙人伍海川 致辞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精算部副总经理洪蕾 致辞

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策略投资总监王立峰 致辞

上海念空数据科技中心总经理王丽 致辞

智梭无人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雪飞 致辞

民革上海市委员会社会发展部副部长杜福昌 致辞


各企业单位代表领导分别致辞,向各位老师致以教师节的祝贺和中秋佳节的祝福。他们表示,数学学科的发展,对于科技创新至关重要,尤其是复旦数学的发展,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解决了诸多问题,共同迎接了各种挑战。感谢各位老师在工作中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甘于淡泊,最终成就了令人钦佩的数学事业。希望未来能与数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继续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富创造性的成就。

陈恕行先生发言表示,感谢多方力量支持,在学院设立了多个奖教金,针对性解决科学研究、企业发展、人才培育等问题,对数学学科发展有着非常有利的帮助,形成了非常良好的发展氛围。大家要看到国家对人才培养举措,认识到社会发展趋势,从国家发展中看待问题,潜心做好本职工作,金子总会发光。



设奖代表在座谈交流中分别发言。他们向设奖企业致以诚挚感谢,向全体同行致以节日祝福,对校院党政领导的各项工作表达深切肯定。表示正是国家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让数学学科处在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阶段,在体制外的雄厚力量资助下,复旦数学有着更为接近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坚强基础。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心复旦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共同为培育优秀学子、创新科研攻关贡献力量。

最后王光临同志总结讲话,表示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也在迎接更多挑战,学院发展更加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同时数学学院坚定发挥人才培养优势,源源不断为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期待学院与企业的联系更为密切,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数学学科的责任更为重大、意义更加深远,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讲好复旦数学故事,努力答好属于数学人的时代问卷,生动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复旦的实践伟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数学学院党委按历年传统,继续举办教师节“鲜花敬老师·贺卡送祝福”活动,为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的教职工送上鲜花和教师节祝福。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