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教务信息|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杜雅倩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6620

   为做好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包括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接攻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根据《复旦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成立数学科学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数学科学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由学院党政领导、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专家、辅导员等组成,名单如下按姓氏拼音排序)

陈猛、杜竑毅、雷震、李骏、李雨桓、刘建峰(纪委书记、陆晶婧、吕志、沈维孝、王光临、王志强、吴泉水、姚一隽

二、推免名额

2023年数学科学学院推免生推荐名额共87人。

三、具体工作程序

1.报名条件与报名时间

符合推荐条件(具体条件详见《复旦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并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于9月16日(周10:00前登录复旦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搜索“直研推免”,进行推免生推荐资格申请报名。

2.材料提交

9月16日中午11:00前提供以下证明材料到学院本科生教务办公室:

(1)到国际组织实习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2)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主力队员书面确认书;

(3)优秀的科研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3.遴选总成绩

以申请人本科阶段所有已修课程的平均绩点作为其学业综合成绩,先按《复旦大学推免生遴选学业综合成绩折算表》(附件)折算为百分制学业综合成绩,再按70%权重计入遴选总成绩(百分制)。

综合考量申请人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综合发展潜力、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等符合学生全面发展价值导向的因素,经工作小组严格审核认定后,作为“加分项目成绩”,计入遴选总成绩。具体详见《复旦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和《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发展潜力遴选成绩评定细则》)

4.上报学校

工作小组综合评定申请人的遴选总成绩(学业综合成绩+加分项目成绩),在学校下达的推荐名额范围内按院系综合评价学生各方面表现、择优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

获得学院推荐的学生,其遴选总成绩原则上不低于55分。遴选时如遇申请人总成绩同分,按平均绩点从高到低确定,平均绩点相同的情况下按照专业课程绩点从高到低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公示,同时向教务处报送推荐名单汇总表及相关补充材料。

5. 特别提醒

学生在报名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时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在读期间,学生只有一次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学生报名申请推免生推荐资格后,一经审核确定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并得到推免生录取的,学校将不再向其提供包括办理成绩单在内的出国留学文书证明以及本科毕业就业推荐等相关服务,不予受理其延长学习年限的申请获得推免生推荐资格、并得到推免生录取的学生,一旦放弃,学院将取消其各类评优资格,并不建议学院教授给相关学生写推荐信。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20229月14

  

  

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综合发展潜力遴选成绩评定细则.docx  

  

  

:复旦大学推免生遴选学业综合成绩折算表

GPA区间

换算公式

百分制学业综合成绩

(小数点后位数不限)

遴选总成绩计分

(小数点后位数不限)

3.7 - 4

=100-(4-GPA)/0.3*11

89.00 - 100.00

62.30 - 70.00

3.3 - 3.69

=89-(3.7-GPA)/0.4*5

84.00 - 88.88

58.80 - 62.21

3 - 3.29

=84-(3.3-GPA)/0.3*3

81.00 - 83.90

56.70 - 58.73

2.7 - 2.99

=81-(3-GPA)/0.3*4

77.00 - 80.87

53.90 - 56.61

2.3 - 2.69

=77-(2.7-GPA)/0.4*3

74.00 - 76.93

51.80 - 53.85

2 - 2.29

=74-(2.3-GPA)/0.3*4

70.00 - 73.87

49.00 - 51.71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