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新闻

热烈祝贺雷震教授喜获2022“科学探索奖”

发布者:沈莹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2220

    2022915日,第四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雷震教授喜获2022“科学探索奖

  

    雷震,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发现了不可压流体新的非线性内蕴结构,提出了“强零条件”的概念,基于此完整建立了不可压弹性及粘弹方程组解的整体稳定性理论和整体粘性消失理论,得到了不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改进的奇点维数估计及轴对称古代解的刚性定理,建立了非线性波动方程的局部精确边界能控性理论。成果得到了包括多位菲尔茨奖、沃尔夫奖获得者在内的同行的高度评价。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实施十周年优秀导师奖等。

  

    “科学探索奖”是由腾讯基金会出资支持、科学家主导的公益性奖项,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计划之一。秉承“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的宗旨,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奖励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今年,“科学探索奖”评审委员在数学物理学、化学新材料、天文和地学、生命科学、医学科学、信息电子、能源环境、先进制造、交通建筑、前沿交叉共10个领域遴选出50名中青年科学家进行资助。

  

                                                 

数学科学学院

  

                                                  20229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